fbpx

室內設計產業價值主張

室內設計產業價值主張

室內設計裝修過程複雜且金額較高,住戶在做消費決策過程常感到高度風險與壓力,故消費決策較為謹慎且時間較長,故常有貨比三家不吃虧現象,然而消費前期決策為影響是否啟動後續消費行為之關鍵,如以住戶之「需求確認」、「資訊搜尋」行為模式來探討

  1. 住戶之「需求確認」行為模式:「室內建築材料或設備老舊」及「空間功能不符需求」及「換屋或購屋」為主要消費原因。當住宅屋況的住宅性能、空間機能、美學外觀三方面之的實際條件和期望超出住戶的承受能力時,住戶便會決定「確認」室內裝修需求,將導致消費行為。
  2. 住戶之「資訊搜尋」行為:住戶之室內裝修經驗與知識有限,內部搜尋無法協助做出決策時,便以外部搜尋如詢問親友介紹、專業雜誌報導、搜尋引擎、專業網站等等,住戶最重視的廠商資訊搜尋重點順序為廠商報價、過往案例經驗及維修保固。

此時目標客層中顧客任務是找到室內設計公司或參考相關案例,來解決顧客痛點,來讓顧客獲益,室內設計師則可以設計關鍵字(舊屋翻新、收納方案)及標題吸引潛在顧客,並介紹價值主張,例如針對三房兩廳舊屋翻新格局改造案例,充分了解家人生活習慣與需求,讓舊屋煥然一新變好屋!或是空間功能不符需求,您提出的收納方案幫助有限的住宅裡,變出可以讓家人都滿意的儲藏空間!

顧客痛點 : 包含不想要的結果、問題、特性、障礙、風險、嚴重性
顧客獲益 : 包含必要獲益、預期獲益、渴求獲益、意料外獲益、獲益必要性

室內設計產業價值主張

站在顧客立場思考,您的價值主張能幫助,那一些您選擇過的目標客層達成什麼目的,每個目標客層設計一張價值主張圖,描述產品與服務如何經由消除或降低阻饒顧客(順利)完成任務的障礙、風險和負面結果,達到降低顧客痛點或獲益的目標。

室內設計消費決策流程
室內設計消費決策流程

整合產品與服務設計價值主張的過程,就是搜尋價值適配的過程,呼應顧客真正重視的任務、痛點與獲益,成功的價值主張,首要條件就是室內設計公司提供的服務,正吻合顧客的需求。

當問題和解決方案適配就能為顧客和你的事業創造價值,此時您的價值主張可能具備下面任何一項或多項

  1. 為某個顧客層創造新的獲益方式?
  2. 想出新產品或新服務
  3. 針對某個顧客層找出新的痛點解方
  4. 專注在對顧客來說不可或缺但尚未出現的獲益?
  5. 找出尚未完成的新任務
  6. 解決顧客最嚴重,但尚無解方的痛點

比較競品價值主張差異

也能了解顧客不同情境的不同需求,但最好能先透過競業分析考量競爭對手比較彼此的表現差異,與競爭對手的價值主張比較了解自己相對於別人的表現,與競爭對手的比較後的成效,在您的到達頁面 Landing Page,設計標題吸引潛在顧客,並介紹價值主張,用先前的描述技巧,讓潛在顧客覺得你的價值主張具體明確,讓網站訪客執行某個你可以從中學習的動作(例如訂閱、填寫表單) ,這些要求行動的行動呼籲設計,都有助於提高轉換。

競業分析會用到的 Google Ads關鍵字企劃書
競業分析會用到的 Google Ads關鍵字企劃書

上圖為2019年度高雄室內設計搜尋量,您可看出高峰月份,這可能是年後有室內裝修需求的訪客量較多,如答案是正確,您洞察到這個結果,您會如何針對您的TA做好行銷規劃佈局? 又該在何時完成行銷規劃佈局,才有辦法贏得這個商機?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要考量進去的? 免費下載 競業分析 完成洞察吧 !!

延伸閱讀 :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