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量化你的網站目的與行銷成果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量化你的網站目的與行銷成果

透視數據下的商機:運用Google Analytics發掘商業洞見一書推薦序提到經營一個網站,不可能沒有目的,當我們想要利用 Google 分析來檢視我們的 KPI 之前,我們必須要先定好目標和關鍵結果(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 OKR),也就是問對問題的過程。

譬如說:我們為什麼要做搜尋引擎優化?因為搜索引擎所帶來的自然流量較精準同時轉換率也高,故可帶來較高的營業額,也希望透過搜尋引擎帶來更多新客為主要目的,然而一個網站在經過網站優化過後,我們必須先思考,哪些目標跟這個目的相符,該目標才能稱之為 OKR,例如說:

● 造訪關鍵字數提升 (×) 帶來轉換關鍵字數提升 (○)
● 流量提升         (×) 帶來轉換流量提升     (○)
● 使用者互動數提升 (×) 新客互動數提升       (○)

規劃數位分析階段

在規劃數位分析階段,必需要了解營運這個網站的目的為何?了解網站目的後,才能根據此去規劃OKR ,目標設定的功能,可以說是GA不可不知的商業應用,接下來我們就以某客製化公仔公司實際操作目標設定,一起來看看要如何設定吧!

管理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新增目標

選擇「管理」> 資料檢視底下的「目標」,按下「新增目標」。

Step 1 目標設定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目標設定

可選擇 GA 預設好的目標選項,本例以選擇最下方的「自訂」,再自行輸入目標名稱。

Step 2 目標說明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目標說明

輸入目標名稱(thanks=感謝頁),選擇要追蹤的目標類型。

假設我們要設定的目標是下訂單,那類型就可以選擇”目標網址”。

Step 3 目標詳情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目標詳情

實際的網址須依照網站設定做填寫。
例如:填寫表單送出後會跳轉至https://wedoll.com.tw/thanks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目標詳情

本例設定實際連結目標:等於/thanks輸入完成後按下儲存就可以了。

Google Analytics (GA)實用教學-目標設定-目標詳情

GA會為你檢視過去7天是否有發生符合的事情,如果剛剛才設定的話,是不會有資料的哦

公司的存在已獲取利潤為前提

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網站,如果您未設置目標轉換,那麼您如何去衡量您的網路行銷是否有成效? 網站的價值,就在目標轉換裡! 快為您的網站設置目標轉換做好成效分析!!

延伸閱讀 : 官方規則運算式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