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新定義品牌機會-提供令人難忘和差異化的體驗

重新定義品牌機會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體驗的時代,品牌的定義取決於品牌如何讓人感受到,企業需要提供令人難忘和差異化的體驗,以深入了解人們!!

以往品牌頻率過去是通過大規模覆蓋目標受眾的能力來定義的,但覆蓋範圍不再是以往傳統媒體,隨著社交平台興起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等等上找到相同屬性的消費者並接觸它們,品牌機會轉變為由受眾的動態旅程決定的。

尤其現在消費者每天面對巨量的數位資訊轟炸,閱聽耐心不斷降低,人們不記得每次與品牌的相遇,但他們會記得那些充滿情感的邂逅,與當時的動機和關注事項保持關聯性,有效的品牌知道如何選擇最有效的接觸點,他們知道接觸點的正確選擇取決於品牌和受眾,例如法蘭堤娜手創甜點工作室將其甜點製作過程作為食譜,分享提供獨特作法給受眾,藉此產出相關性和可信度,賦予這個品牌競爭優勢,不僅僅是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也是創造影響力與品牌記憶的能力。

九個重要時刻,使消費者產生品牌記憶

通過關注九個重要時刻,線上活動以內容行銷方式使消費者產生品牌記憶

  1. 季節
  2. 節慶
  3. 氣候
  4. 民俗活動
  5. 時事
  6. 學校
  7. 慶典
  8. 會展
  9. 選舉

綜合方法將品牌與行銷議題結合,運用社交媒體提供良好體驗印象,創造真正價值,則品牌的社交功能將對消費者的消費決策產生影響,

幾種可找到品牌機會的方式:

促銷禮品:
許多品牌都這樣做,把鋼筆,筆記本,棒球帽等印在公司徽標上作為免費禮物。但是,如果商家與體育沒有任何關係,使用這些贈禮品時,也無法聯想到該品牌。

想想您的理想客戶在需要您的品牌時所做的事情(或感受)
例如您是電腦維修或是網站設計師,滑鼠墊能引起相關性的聯想。
如果您是清潔公司,在清潔用品的手柄或瓶身等等印上LOGO標誌,也能產生聯想。

標誌:
抓住您的品牌標誌的曝光機會,以便在理想客戶看到的地方展示 : 餐廳MENU,服裝,活動布條,工商日誌,社交媒體頁面,網站,廣告招牌,目錄等..是建立品牌知名度的最佳方法之一,將您的CIS重複放在感興趣的受眾面前,讓您的目標受眾熟悉,可以在看到CIS時識別它,產生關於CIS和您的品牌的聯想感受。

電子郵件簽名:
想想你一天發送的電子郵件數量,建立一個電子郵件簽名,向每個收件人宣傳您的品牌,使用您的品牌顏色和字體,這將有助於鞏固您的視覺品牌在人們的腦海中。

品牌每一次互動:
Facebook Live網路直播 : 在拍攝中將您的品牌標誌放在身後,
在Power Point檔案中 : 將CIS和簡報顏色和諧置入幻燈片中,產生一致性視覺效果,每當有觀眾,準備好傾聽你所說的話並看你所呈現的內容時,永遠不要浪費機會建立自己的品牌。
服飾:你的品牌顏色與服飾也應一致性呈現視覺效果已產生品牌聯繫,非常巧妙的小技巧

這些只是您每天都可以遇到的一些品牌推廣機會,我們生活在一個跨媒體世界,品牌體驗的規劃將是品牌成功的關鍵。

延伸閱讀

網站推廣常用的29個方法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