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行銷-網站推廣常用的29個方法(ㄧ)具體的提升自然流量

網路行銷,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策略,網站最重要的關鍵字,能在主要搜索引擎中排名領先,這是搜索引擎推廣中最重要的策略,搜索引擎的”搜索機器人spiders” 會自動搜索網頁內容,因此搜索引擎策略從優化網頁開始。

1、添加網頁標題(title)為每頁內容寫30個中文字描述性標題
標題要簡練,去掉”the,” “and,”這些不重要的辭彙,要說明該頁面、該網站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網頁標題將出現在搜索結果頁面的鏈結上,因此可以寫得稍帶煽動性,以吸引搜索者點擊該鏈結。網頁標題位置在網頁代碼的之間,在首頁內容中寫上你的公司名和你最重要的關鍵字,而不能只是寫公司名。

2、添加描述性META標籤,為70個中文字描述性
一句說明性文字,描述網頁正文的內容,句中也要包含本頁使用到的關鍵字、片語等,這段句子位置放在網頁代碼的之間。

3、在網頁粗體文字(一般為文章標題)中也填上你的關鍵字 
搜索引擎重視加粗文字,以為這是本頁很重要的內容,因此,確保在一兩個粗體文字標籤中寫上你的關鍵字或標籤。

4、確保在你的正文第一段就出現關鍵字
搜索引擎希望在第一段文字中就找到你的關鍵字,但不能充斥過多關鍵字,Google大概將全文每100個字中出現1.5-2個關鍵字視為最佳的關鍵字密度,可獲得好排名,其他可考慮放置關鍵字的地方可以在代碼的ALT標籤或COMMENT標籤裏。

5、導航設計要易於搜索引擎搜索
有些人在網頁製作中使用”框架”,但這對搜索引擎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即使搜索引擎找到你的內容頁面,也可能錯過其中關鍵性的導航欄目,從而不能進入搜索到其他頁面。

用Java和Flash做的導航按鈕看起來是很漂亮美觀,但搜索引擎找不到他們,補救的辦法是在頁面底部用常規HTML鏈結再做一個導航條,確保可以通過此導航條的鏈結進入網站每一頁,可以做一個網站地圖,也可以鏈結每一頁面。

此外,有些內容管理系統和電子商務目錄運用動態的網頁,這些頁面的網址後面一般都有一個問號帶上數字,工作過度的搜索引擎往往在問號前停下,不再繼續搜索,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更改URL,付費登錄等手段加以解決。

6、針對某些特別重要的關鍵字,專門做幾個頁面
搜索引擎優化專家不推薦使用任何針對搜索音型的欺騙性過渡頁面,因為這些幾乎是複製出來的網頁可能受到搜索引擎的懲罰,但可以做幾個網頁,每頁集中包含不同的關鍵字、片語,無須在某一頁上介紹你所有的服務內容,而是為每種服務分別做一頁。這樣,每一頁都有相對應的關鍵字,這些頁面內容因為包含針對性的關鍵字而不是籠統的內容,從而可以提升排名。

7、向搜索引擎提交網頁
在搜索引擎上找到”Add Your URL.” (網站登錄)的鏈結,搜索robot將自動索引你提交的網頁,美國最著名的搜索引擎是:Google, Inktomi, Alta Vista和Tehoma,這些搜索引擎向其他主要搜索引擎和門戶網站提供搜索內容。

花錢請人幫你提交“成百上千”的搜索引擎的做法是在白花錢,也不要在那些FFA(Free For All pages) 網站,即所謂將你的網站免費自動提交到數百搜索引擎的站點,這類提交不僅效果不好,還會給你帶來大量垃圾郵件,並可能導致搜索引擎對你的網站進行懲罰。

8、調整重要內容頁面以提高排名
將你認為最重要的頁面(或許是首頁)做一些調整,以提高它們的排名,有一些軟體可以讓你檢查當前的排名,比較跟你的關鍵字相同的競爭者的網頁排名,還可以獲知搜索引擎對你網頁的首選統計資料,從而對自己的頁面進行調整。你可以使用WebPosition Gold (www.wilsonweb.com/afd/webposition.htm)自己做這項工作,但由於很花時間,也可以請專業的公司幫你做。

鏈結策略
在其他網站做鏈結可以帶來更多訪問量,自從google等主要搜索引擎將網站的鏈結廣泛度作為排名參考的重要因素以後,越多網站鏈結你,你的網站排名越高。同時,鏈結的品質也是搜索引擎考慮的重要因素,鏈結在訪問量高的網站比鏈結在訪問量低的網站更有優勢。

9、將網站提交到主要的檢索目錄
確保你的網站登錄到免費的Open Directory Project (www.dmoz.com),這是由人工進行登錄審查的網站,該分級目錄為所有主要搜索引擎提供它的目錄內容供搜索,google很看重你的網站是否在這類重要的網站有鏈結,yahoo!是另一個重要的檢索目錄,需要在上面登錄。

這也是由人工完成登錄審核,因此登錄時要非常仔細地按網站提示步驟進行。提示:描述網站的字數最好比規定的最高字數少,不要剛好達到字數極限,以免冗長的文字描述使得網站審核人員刪除一些句段。目前商業網站登錄yahoo!每年要交$299,最好讓他們在7個工作日內就將你的網站登錄上去。其他可以考慮登錄的檢索目錄有About.com 和 Business.com。

10、將網站登錄到行業站點和專業目錄中
有一些檢索目錄定位於某個行業,如教育或金融業。如果你屬於某個貿易協會,該協會集中了諸多會員站點,你可向該協會網站申請加入你的站點,哪怕付費也是應該的,因為這會為你帶來許多目標訪問者。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