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設計前置作業需準備的事項與概念

網頁設計前置作業

隨網站數量日漸增長,網站代表著吸引潛在訪客、企業品牌印象及線上交易,網站設計重要性顯而易見,網站要如何才能創造品牌形象與價值?會因產業別、架設目的、訴求對象會有不同的設計內容、功能需求與網站架構。

  1. 您希望那些客群來瀏覽您的網站(人物誌)
  2. 在產業中你有哪些競爭優勢,檢視自身競爭能力透過SWOT分析,參考網路行銷推廣重要關鍵
  3. 市場區隔與定位藉由STP來實現

如果真的很忙且沒有任何概念,參考下競爭同業網站中有那些選單,檢視與自身差異,擬定出專屬自己的網站風格,正常網站設計公司會依據你需求提出報價,收到款項會開始進行排版

網頁設計前置作業
1. 客戶需求了解:此階段針對客戶想要的功能與風格進行討論了解,確認後進行彙整。
2. 網站企劃:針對客戶需求進行腦力激盪功能企劃,提出更完整全面的網站功能。
3. 提案說明:正式向客戶提企劃書,進行討論與確認網站執行,請對方提供Logo、公司介紹、產品介紹等圖片、文字電子檔。

網頁設計施工階段
1. 首頁提案:提出首頁設計給予客戶討論,再經過使用者測試,修改後確認網站首頁設計。
2. 網站資訊架構:藉由科學方法針對網站各分類與階層間關係進行資訊架構,項目命名,力求網站不會讓使用者迷路與迷惑。
3. 內頁設計與功能開發:針對網站內頁進行視覺設計,網站相關需求的功能開發
4. 網站使用性測試:挑選一般使用者進行網站使用性測試,包含是否了解網站性質,定位,以及所在位置等,確認網站符合使用者之需求。

網頁完工階段
1. 測試網頁功能是否正常,除錯。
2. 網站上線與結案。

後續服務
種成網頁設計的客戶都可享有網站上線後的相關服務,包含了功能的擴充,網路行銷工具,網站經營顧問等相關服務。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