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谷歌公佈了2019年6月的搜索演算法更新

谷歌公佈了2019年6月的搜索演算法更新

谷歌表示,2019年6月3日的更新並不是主要的更新,但請密切關注您的結果將如何受到影響。

演算法更新部分搜尋結果當中顯示的數量,為2筆之內

有很多關鍵字在其搜尋結果第一頁 10 個排名當中,大部分都來自同一個網域的文章,Google 決定解決這一個問題,透過限制同一網域在同一搜尋結果當中顯示的數量,為2筆之內。

這樣的好處在於,提供了搜尋結果的多樣性,在搜尋某些關鍵字時,出現的文章都是出自於某一熱門、高權重的網域,而使其內容失去的準確與多樣性,搜索演算法更將維持搜尋頁的多樣性,避免被同一網站洗版。

子網域與主網域可能被視為相同?

理論上Google 會將子網域視為是主網域的一部分,因此在「同一網域不超過 2 個搜尋結果」的條件下,Google 會視 blog.domain.com 與 domain.com 視為是同一個網域。

但假設「子網域和主網域具有各自的多樣性」,那麼搜尋結果仍然有可能會顯示超過 2 個相同主網域或子網域的文章內容。

網站經營者,未來也不可能只靠官網就能佔據搜尋結果頁面達成霸佔式行銷

該思考如何有效地做長期全面性規劃,透過議題規劃、社群布局,搜尋結果優化,已提升在搜尋引擎的能見度,但須注意內容的多元性,只是同樣內容複製貼上,小心會被認定重複性內容反遭處罰。

重複性內容沿伸閱讀
https://support.google.com/webmasters/answer/66359?hl=zh-Hant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