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動裝置最佳化??為什麼需要建立行動版網站?

行動裝置最佳化??為什麼需要建立行動版網站?

訪客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網路的比例越來越高,設計適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能確保網頁在任何裝置上都能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Google在考慮桌機和行動設備上的移動優化級別,會轉向行動優先索引

那麼哪些因素對於成功的行動優化最重要?

  1. 頁面速度
    由於硬件和連接問題,對於移動用戶而言,頁面速度對桌面用戶來說甚至更為重要。除了優化圖像之外,您還需要縮小代碼,利用瀏覽器緩存並減少重定向。
  2. 不要阻止CSS,JavaScript或圖像
    在過去一些移動設備無法支持所有這些元素,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已不再適用,智能手機GoogleBot希望能夠查看和分類用戶所做的相同內容,所以不要隱藏它,這些元素對於幫助Google了解您是否擁有自適應網站或其他移動解決方案也至關重要。
  3. 行動網站設計
    行動裝置正在簡化和徹底改變網站的設計方式。不要使用Flash
    該插件可能無法在您的用戶手機上使用,如果要創建特殊效果,請改用HTML5。

    不要使用彈出視窗
    在行動設備上嘗試關閉它們可能很困難,這可能會導致較高的跳出率。

    為胖指設計
    如果您的按鈕太大,太小,或者在試圖讓頁面滾動的手指的路徑中,觸摸屏導航可能會導致意外點擊。

  4. 優化標題和元描述
    當用戶使用移動設備進行搜索時,您使用的屏幕空間會更少,要在SERPS中展示服務或商品,請在創建標題,URL和網站描述時盡可能簡潔(不要犧牲信息的質量)。
  5. 使用Schema.org結構化數據
    由於屏幕空間有限,具有豐富網頁摘要的搜索結果甚至比桌面更突出。閱讀有關Schema.org結構化數據的更多信息。
  6. 優化本地搜索
    如果您的公司有本地元素,請記住優化您的移動內容以進行本地搜索,這包括使用結構化資料與地方商家資訊來標準化您的公司名稱,地址和電話號碼,並在您網站的元數據中包含您的地址資訊立即檢查您的網站是否支援手機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 Google Search Consol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