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布局未來:在危機中找到錢進商機

布局未來:在危機中找到錢進商機

要如何走出困境、看見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的世界以超乎想像的速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最終迫使許多企業和整個行業重新思考組織應該如何面對眼前艱難變化,全球經濟活動也產生直接的影響,原材料成本上漲、供應不穩定,導致供應鏈供需失衡,將原材料價格推至疫情以來的新高,也引發各行業對未來的擔憂。

物資供應短缺和延誤,使生產力下降,為應對導致原材料供應下降的封鎖政策,一些工廠被迫關閉或減少勞動力,也導致原油衍生塑料材料價格、包裝材料價格和紙箱價格上漲…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企業能否在後疫情時代取勝,取決於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形勢下迅速調整經營策略,尤其是疫苗的出現,讓我們看到未來的商機,雖然疫情還在繼續,但我們應該擺脫恐懼,從更加理性和廣闊的角度,從世界洗牌局勢找到企業未來的定位。

布局未來:在危機中找到錢進商機


在險困的環境下,才能凸顯好公司存在的價值,這次的疫情,讓我們檢視自己在經營上的不足,未來該如何調整?一旦治療方法或疫苗問世,經濟指標的改善速度也可能與原本惡化的速度一樣快,以前很難租到的商圈選址,可能要付出很高的代價才能掌握,但是現在的情況有了改變…

真正的淘汰始於危機,也終於危機,在疫情洗牌下,你會發覺你應該在什麼位置,如果你還在市場中,要不要提前做好規劃,做好佈局準備,選擇您要的地點與關係人資訊,也不一定要現在租,但你可以預判這個疫情現象什麼時候結束? 可以什麼時候進入?

房租會有較大的空間,也是可提早超前佈署的一個主因,尤其是現在全台很重要的地點,幾乎都被釋放出來,別人看到的是危機的時候,會不會是你的機會? 如能掌握先機,未來有發展機會,該先準備在危機中找到錢進商機,你的思維與洞見,會決定企業的成敗,而超前部署的長遠規畫,便是拉開與平庸企業的重要關鍵。

商機趨勢:全球疫情健康意識崛起


短期來說,疫情和外出活動的規範限制,以健康維護訴求商機也更加速拓展,例如個人防護裝備(PPE)的需求急劇增加,包括口罩、手套、防護罩、頭套、鞋套和防護服..等等銷量也持續上升。

在食材上也因健康意識崛起,DIY料理也因應而衝出漂亮業績,也連帶使包材廠商有獲利空間,如果企業以食材原料供應外銷為主,因運輸成本與國際的經濟活動,也慢慢讓世界脫離全球化,國內食材原料供應商想將營運範疇往國外拓展,更須將當地人民、文化、食安為先,甚至比當地法規更嚴謹態度來生產製作,並設法將此過程讓消費者產生印象,例如人員進場前的消毒,溫度測量與紀錄、生產製作過程也要塑造出衛生、安全、可靠的印象,設計出無接觸或消毒包材及容器的流程,並將此安心印象主動展示傳達給消費者。

這整個環節過程可以透過我的商家、FB、官網等平台來傳達,對於尚未數位轉型的企業,或許是挑戰需要克服,疫情加速了數位化生活的進程,雖然可能有許多因素需要考量,可能會很艱辛,但企業如能善用,也是將危機變成轉機方法,更能贏得消費者信任體驗以及建立良好客戶行銷互動。

展望未來:適應新規則的人是贏家


英國文豪狄更斯的《雙城記》開頭寫著: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企業如何站穩腳跟,布局未來?

請再次思考什麼才是企業最重要的核心競爭能力?
對企業而言,「降低成本、增加銷量」是否會是這疫情唯一解方?

在危機中經營,有兩種想像力非常重要:第一種是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第二種則是應對策略的效果,做好為不同情境設想不同計畫,模擬不同的危機情境,觀察不同情境下,銷售和成本結構該如何反映在售價上,而非一昧調降價格,企業能做些什麼來因應這些挑戰,有哪些的具體可執行的方向如與其他企業策略聯盟,並且善用政府援助,提升競爭力,後疫情時代:大重構一書提供了三個維度系統梳理了未來世界的新格局。

第一個維度評估疫情對五大宏觀領域的集中影響,即經濟、社會、地緣政治、環境和科技;第二個維度深入微觀層面,考察具體行業和企業的現狀和前景;第三個維度關注個人,推測疫情對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及心理造成的影響。

迎向未來,會是更混亂的世界,還是充滿機會的世界,端看我們用什麼角度與態度來看待與因應!!
特邀請顧問提供疫情下把握營銷的關鍵時刻,2004年,寶僑(P&G)提出第一接觸印象,透過這一套更貼近消費者的宣傳模式,改變消費者購買決策,這個觀念正是「接觸印象」,也是疫情中你可以加以運用的模式,請善用這觀念,向消費者傳達正面的品牌訊息和印象,並影響他們購買決策,點擊免費下載電子書

你必須掌握網站經營行銷技巧策略,才能讓你獲得更高流量、曝光以及成交訂單,讓您的夢想萌芽,就讓種成廣告與您種出成功的果實!!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