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冠疫情衝擊下,室內設計產業該如何脫穎而出

新冠疫情衝擊下,室內設計產業該如何脫穎而出

疫情衝擊很多產業,在各個方面都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尤其是我們在家中的生活方式,在很短的時間內,家就變成了遠距工作、鍛煉身體、甚至變成上課學習的地方,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也因長時間被迫呆在家裡,讓許多人意識到室內設計的重要性。

當前的疫情危機,室內設計公司能否掌握新需求,疫情創新服務,在疫情緩和或結束前做好準備,重新調整計畫,才能抓緊危機化為轉機的那瞬間,帶領企業進行蛻變,上次我們談到將最多病菌的衛浴空間打造成最乾淨的空間,以及2室2衛浴設備市場需求,開創市場新局面,也能凸顯你和競爭對手的差異,妥善運用能形成市場區隔,成為非凡的商業成功者。

沃頓商學院行銷教授普拉特曾說,行銷的戰場在客戶大腦裡,在於客戶對產品的認知,室內設計公司如何在疫情衝擊下,提升價值脫穎而出,甚至在潛在顧客腦海中產生印象,最終有機會贏的服務,機會就在與目標人群的接觸點上,目的就是為了影響客戶的認知,藉由品質而非價格競爭,贏得客戶投資承諾,方法就是提供極具價值的構想與解方,並幫助他們實現理想成果!

掌握顧客需求,提升價值脫穎而出

隨著疫情影響,人們意識到保持衛生區域,在室外和室內之間應有清晰界限,入口通道、門廳等,現在越來越受到關注,妥善運用多功能掛釘、掛釘板和衣架,讓壁櫥變成了一個待客區,或是保持衛生區域,更換外出衣物的「一日衣櫃」,或是能發揮落塵區、阻隔病菌的「二進式玄關」的設計,隨著防疫需求而崛起(請參考聯合新聞網報導)。如果你的競爭同業尚無法針對入口通道提出更加實用的防疫與清潔設計方式,而您能率先設想到並提出解決方案,就有機會吸引潛在顧客的注意!!

針對顧客需求延伸設計價值主張

由於長時間都被限制在家裡,設計公司能為不同活動的住戶提供獨立空間,利用簡單的設計,如屏幕牆和其他分隔物、屏風、環繞式窗簾,都有助於定義靈活使用的空間,甚至為房間加上攀岩架、健身器材、簡易收納功能等等,關心客戶利益,讓客戶感覺你有為他們生活設想,也是與對方建立信任最徹底的方式,在困難時期對客戶的關懷,比平時所有關懷加在一起,都更有價值,也能為自己打造一個獨特的價值主張,藉由解決方案吸引客戶、產生信任、將來客戶有決策行動,也定能為自己創造服務機會,放大企業動能,也是企業經營成功的思維。

困難是讓你與眾不同的轉捩點

英國首相邱吉爾說:千萬不要浪費每一場危機,這也是室內設計師重新定義”好設計”的機會,室內設計產業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更好地解決住的健康問題並創造活動舒適的空間,透過官網提出解決方案,讓更多人知道設計始終著眼於未來,不論更明確靈活的辦公空間或工作站、完善家庭中的清潔收納生活、良好的數位學習空間,以及美化妝點陽台或戶外空間,以不同生活風格為契機,真正思考如何正確幫助你的客戶解決問題。

邁向數位整合行銷傳播策略

為預防疫情蔓延保持社交距離是全人類的共識,時代已經在改變了,企業對外的業務模式也要改變,「零接觸」商機之需求開始逐漸升高,設計師作品傳達的訊息也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檢視企業營運流程並以防疫優先,不只運用官網文章吸引訪客,也要透過GA與GSC洞察顧客的需求。

例如:新成屋的顧客,並不會以新成屋去搜尋,你應該使用顧客會搜尋的關鍵字建立全通路的體驗消費模式,針對室內設計、舊屋翻新..你想要的關鍵字系統化規劃出中長期策略,以有效提升自然排序曝光方式,藉由數位管道與顧客持續溝通,讓官網有架構有邏輯性引導顧客填寫聯絡我們表單,透過專業建立信任,來提升成交率使業績長紅!!

猶豫從來不會給我們什麼進展的,現在正是您優化品牌競爭力,為未來行銷佈局的時機,藉此調整官網方向以測試好感度,通過建立數據分析,並找到您的曝光最佳化的機會,才能夠在疫情過後,大發異彩,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請搜尋高雄室內設計,觀看我們成功案例 : 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公司莫米室內設計公司,掌握網站經營行銷技巧策略,才能讓你獲得更高流量、曝光以及成交訂單,讓您的夢想萌芽,就讓種成廣告與您種出成功的果實!!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