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尋找價值:為您的公司定義明確的品牌價值並放在核心位置

尋找價值:為您的公司定義明確的品牌價值

將自己的信念和品牌價值放在核心位置

在建立品牌時,人們將您的品牌視為一個整體,他們不僅想知道你做了什麼,還想知道你的品牌真正重視和信仰的東西。具體來說,他們想知道你的:

目的:你為什麼存在?
願景:您希望創建什麼樣的未來?
使命:你如何創造未來?
價值觀:你是誰?你如何工作的?

您的目標,願景,使命和價值觀不僅適用於您的網站,更是您品牌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幫助您進一步實現自己的品牌使命。

什麼是品牌價值?

從整體上看待您的品牌。大多數品牌都包含一系列“外部”屬性,包括語調、個性以及視覺識別,包括徽標,顏色和字體。

品牌的“內部”部分,真正改變了您與客戶建立的關係,內部元素,是您的“品牌價值”,是您營銷組合的一部分,指導您的目標,個性和主張。

這兩個要素都可以通過創造熟悉感和親和力來幫助建立品牌忠誠度,如果沒有品牌價值主張,就難以和競爭對手區分開來,品牌價值以及品牌傳播策略有助於塑造品牌的文化和社交,確保您以有意義的方式與客戶建立聯繫。

任何品牌價值定義都應該是:

  1. 令人難忘的是:
    如果品牌價值總是由您所做和所說的事物代表,如果您希望它們產生影響,您的客戶和員工需要能夠記住您的信念。
  2. 獨特:
    品牌價值定義應該是您的文化和獨特個性的反映,不能簡單地複制適用於其他業務的內容,確保您的核心理想代表您的公司DNA。
  3. 可行:
    您的品牌價值主張需要指導您的業務運作方式,就像您的品牌宣言一樣。在定義對公司重要的內容時,請選擇可操作的語言,告訴您的客戶您正在做正確的事情,並描述您是如何做到的。
  4. 有意義:
    如果您希望您的核心品牌價值與您的客戶產生共鳴,他們需要包含您願意為之奮鬥的事物。
  5. 明確和定義:
    構建品牌的原則時,請確保您所代表的內容易於理解。
  6. 一致性:
    品牌價值應該保持一致,改變價值觀的唯一原因是,如果您看到現有的道德規範存在嚴重的反對意見。否則,請確保保持一致性。

品牌價值創新

品牌價值創新,就是在一定的成本範圍內,在不斷改進產品、服務的基礎之上,用新的品牌價值去滿足顧客對原有產品或服務的更高價值目標的追求。

品牌價值創新可以是更改品牌價值屬性,也可以是賦予品牌全新的價值屬性(比如對現有品牌深度、廣度和相關度的開發延伸,拓展品牌新的領域),還可以是企業通過品牌的新的經營策略,實現對品牌價值的管理和維護,達到品牌價值創造和價值增值的目的。

企業之所以要進行品牌價值創新,是因為企業通過品牌價值創新可以提高顧客感知價值,一方面是因為可以降低顧客對成本的敏感程度。通過品牌價值創新,有助於顧客整理、加工有關品牌價值信息,簡化顧客購買程式;能夠增強顧客購買信心,提高忠誠度,降低購買風險;能夠增加產品的形象價值,提高顧客心理情感感知價值,降低顧客成本敏感程度。

另一方面是品牌價值創新可以為企業創造價值。通過品牌價值創新,能夠增強顧客對相關產品廣泛持久的信賴關係,增加重覆購買的頻率和購買種類;可以促進品牌聲譽的價值溢出,促進品牌資產的擴張;可以建立競爭對手進入的有效屏障。

品牌價值創新策略

一、提高品牌的差異化價值

品牌的價值關鍵體現在差異化價值的競爭優勢上,一是由產品的質量、性能規格、包裝、設計、樣式等所帶來的工作性能、耐用性、可靠性、便捷性等差別。品質差別是品牌價值差別的核心,而技術是一切品質的終極決定因素。

企業在進行品牌價值創新的時候必須以技術為先導。先進的技術可以讓企業較早的開發和引進新的產品,先進技術所形成的“先動優勢”,可以讓企業形成短期的壟斷。

二、由服務帶來的品牌附加價值

首先要保證服務時間的迅速性。顧客在消費產品的時候,存在諸多服務問題。企業要對顧客反應靈敏、行動快捷,尤其是針對投訴問題。迅速回應顧客,及時解決顧客問題是維持顧客品牌忠誠的重要保證;其次要保證技術的準確性。

企業在提供服務的時候,必須按照承諾,提供全過程、全方位的服務;最後還要保證服務人員足夠的親和力。服務過程中,使無形服務有形化,員工們的態度和熱情會形成不同的人員價值,這對於顧客的價值感知和滿意度是具有重要意義的。

三、是塑造品牌聯想和個性

品牌聯想能夠影響顧客的購買心理、態度和購買動機,所以品牌能夠提升顧客感知價值。品牌聯想是品牌內涵塑造和個性強化的結果,要想構建品牌聯想價值差別優勢,必須首先塑造品牌的內涵,強化品牌的個性。如海爾,聯想到的是優質的服務;沃爾瑪,聯想的是低廉的價格等等。

品牌的DNA

想塑造強勢品牌,對品牌進行價值創新,首先是對品牌歷史及當前真相的審視。發現品牌歷史上的主要里程碑或轉折點,如公司(品牌)成立與擴張、主要包裝或識別體系的重新設計、傳播戰役、第一次轉型行動、主要的負面公關或質量危機等;對今天的品牌拍“快照”:

  1. 誰是品牌的核心消費者?
  2. 品牌的聯想有哪些?
  3. 品牌能夠向消費者真正提供的東西是什麼?
  4. 品牌是否符合潮流等等

與主要競爭對手相比,在“競爭地圖”上標出品牌的競爭強項及與競爭者的關鍵差別化因素。

其次是要把握品牌發展的機會。分析出未來品牌發展的行業趨勢(在用戶錶面描述與心理描述方面、在通路方面、在服務方式方面、在用途擴展方面等等),如行動電話,從以男性為主到不分性別、從高端設備到便利設備、從聲音到簡訊與圖片等;在未來成長的機會中,不僅是擴大用戶群,挖掘新的用戶,而且可以朝改善功能、增加使用量與頻率、擴展產品用途等方面發展;通過對消費者行為的研究和市場潮流與時尚的洞察,發現並把握品牌發展機會。

最後是品牌的未來。將目標人群、品牌主張、個性和洞察有效相結合,找到一個能夠刺激創意、具差別化的品牌平臺,從而找出品牌的DNA。品牌的DNA是對品牌實質的一種速記,它簡明、區別、持久、具吸引力,是單一的點,不是廣告和口號。

參考文獻:
品牌價值 – MBA智库百科

延伸閱讀 :
如何建立品牌價值? 捷思唯 執行長:四大步驟打造品牌行銷力!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