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品牌與社群經營基礎觀念-注意力缺希的數位時代經營之道

成功-從困境的土壤中堅強長出 與您種出成功的果實種成廣告

時間是新經濟中的寶貴資源,消費者不再是固定時間與場所消費,而是隨時隨地都能消費,尤其是在資訊量快速、海量的、碎片化、注意力缺希的數位時代,競爭越是激烈,要在茫茫網海中脫穎而出品牌也面臨了改變的挑戰,但同時也充滿了機會!!

社群經營避免在數位時代陷入困境並抓住機會

隨著越來越多的購買流程轉移到數位渠道,「虛實整合」的行銷概念變的重要,了解消費者需求與痛點,會通過那些渠道尋求支援或解決方案,先在官網產生溝通議題,由品牌的視野,將溝通的關鍵字、素材納入溝通議題中,在社群中吸引新的受眾建立品牌意識形象,就有機會優化搜尋結果頁面,亦可逐漸建立品牌資產。

品牌的核心價值觀和使命,從客戶體驗不斷延伸品牌概念到整體行銷策略之中,當官網產生溝通議題,可以在下面幾個平台,透過創意的設計曝光在各種不同數位渠道來增加品牌知名度。

品牌的核心價值觀和使命,從客戶體驗不斷延伸品牌概念到整體行銷策略之中

重覆是傳播的本質

品牌需要用真實,明確的價值定位和溝通策略,不斷重覆出現在消費者面前產生特定認知印象,重覆能在注意力缺希時代產生印象,重覆是傳播的本質,成熟的品牌每年都應該以同樣的形象、同樣的知識、同樣的語氣、同樣的話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重覆出現在消費者的面前,重覆–只有不斷重覆的,才有價值,才能形成文化,重覆才是最快建立品牌影響力的方法。

法國的符號學家羅蘭巴特講過的一句話,商業時機不是被掩飾的,而是被放大的,而是與時代的宏大敘事相結合的。

那麼要放大什麼印象,要產生什麼印象給消費者? 可以傳遞哪些符號給消費者? 讓品牌與溝通議題產生連結與記憶點,因此符號的創作標準包含了三個基礎重點

  1. 明確的指稱。
  2. 濃縮巨大的信息量和感情能量。
  3. 強烈的行動指令

所以在設計溝通符號時除了給人訊息,也應包含讓人行動的CTA !!

員工成為品牌宣傳大使

Getimage

公司應該重新審視員工在品牌管理中的角色,為您的員工提供目標,員工對公司品牌的認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因為品牌對內形成文化,品牌對外成為行銷,品牌原型三個執行重點

  1. 內部覺得舒服
  2. 外部覺得合理
  3. 總體表現一致

品牌理論就是心理學的延伸

怎麼讓人快速接受你的品牌?符號學方法也是對應著心理學的兩個分支,分成兩條線,一條線是是弗洛伊德榮格,從精神分析到集體潛意識,然後再發展成我們的品牌原型、品牌符號的理論。

另一支是巴甫洛夫的刺激反射,他更關注人在信息刺激之後的行為反射,後來發展出行為主義,這也進入了廣告界。

傳播就是對符號的編碼和解碼,編碼的目的是讓人行動,解碼並不只是讓他識別或者能夠記憶,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他行動,商品符號所需要的行動就是讓他購買,這也就是CTA最主要的由來。

在數位時代中是如何被驗證有效

想到可口可樂的顏色,您會聯想是紅色? 在注意力缺希的數位時代,為何您會立即聯想到? 如果您進入了他們的Coca-Cola 粉絲專頁,不論是代言人服裝造型或是相片,一定會有紅色色調包含在其中,紅色是可口可樂品牌營造的感覺、傳達的情緒以及它的形象決定著營銷行為中的說服效果。

品牌符號呈現,標準的可樂紅與白色字體標誌,作為視覺語言的圖形符號,形成鮮明的對比,表現了其年輕、活力四射以及積極向上等品牌特性,使人印象深刻。

品牌符號呈現,標準的可樂紅與白色字體標誌,作為視覺語言的圖形符號,形成鮮明的對比,表現了其年輕、活力四射以及積極向上等品牌特性,使人印象深刻。

雖然透過不同議題溝通,但產生一致性印象紮根於各地區消費者的心目中,其標誌與企業形象設計的成功之處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

活化社群參與及品牌宣傳

怎麼有效運用企業品牌來強化社群經營? 品牌不只是組織或是產品及服務,更是一個整體性的概念,在對品牌的概念模糊不清,卻又希望能建立品牌活化社群參與時,就常常耗損許多資源及時間,最終也未能讓社群替企業帶來真正的價值。

播傳原理:傳播的關鍵不在於播,而在於傳,如何讓人願意將您的品牌傳出去,深化其對該品牌印象,甚至逐漸引起出同溫層效益,提高消費者對品牌友好度,對一個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擴大市場份額極其重要,重覆維護品牌一致性,使顧客願意付費購買。

你想要一個銷售更多產品的網站?專業的網站設計風格,能提升你的企業形象更能強化品牌價值,好的網頁設計公司能提供了最佳的行銷平台,並創造價值與效益。

在眾多訊息中,如何使企業要表達的資訊,能像種籽般在消費者的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是廣告設計公司努力目標。

你想要一個銷售更多產品的網站?專業的網站設計風格,能提升你的企業形象更能強化品牌價值,好的網頁設計公司能提供了最佳的行銷平台,並創造價值與效益。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