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實用教學-行為報表-3-站內搜尋基礎入門

GA實用教學-行為報表-3-站內搜尋

你有聽過洞悉消費者需求,找出商機? 你是否有找到能真實運用的方式? 然而在GA是真有辦法利用站內搜尋,洞悉消費者隱性需求,知道消費者熱搜文章、商品,搜尋字詞,理解訪客的需求、他們在網站內的意圖,進而優化網站內容與擬定主題方向,在未來設計內容的時候可以朝向這些主題進行。

站內搜尋設定

Step 1 管理 > 資源 > 資料檢視 > 資料檢視設定 >開啟站內搜尋設定


站內搜尋設定

Step 2 找出查詢參數

找出查詢參數

Step3 填入查詢參數

填入查詢參數

搜尋離開

取得內部搜尋結果後,使用者離開您網站的次數,透過這個指標可觀察有多少比例的訪客在搜尋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搜尋修正

搜尋修正

同一個工作階段內,在兩個內部搜尋關鍵字之間進行修正 (轉換) 的總次數。舉例來說,如果關鍵字的順序是:「鞋子」、「鞋子」、「褲子」、「褲子」,這個指標就是 1,因為發生了一次從「鞋子」到「褲子」的修正。也就是訪客搜尋後,沒有點擊,馬上就再搜尋一次,觀察這個指標也可以了解訪客是否難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