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ersona-鎖定你的目標客群:用人物誌了解你的目標客群輪廓

Persona-有目的性製作出設計決策

你的 TA 出沒的渠道為何、能清楚定義 TA 輪廓?大部分的中小企業,很可能都無法回答出上述的問題,又或者是有答案但不確定設定是否精確,Persona正是研究消費者基本特徵,運用顧客標籤進行分眾,因此Persona能鎖定你的目標客群並用人物誌了解你的目標客群輪廓。

Persona(人物誌)這個字源自於希臘文,原意是「面具」的意思,當我們使用這個方法時,等於戴上了該使用者的面具,想像自己就是這個使用者,必須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思考,去挖掘使用者想要甚麼?以及使用者如何使用網站/新產品的想法,而這個網站/新產品到底應該是甚麼模樣?

確定用戶的主要任務

人們會在考慮到特定任務的情況下訪問網站,在開發網站設計規畫內容架構時,如能透過Persona將用戶的任務並寫下來,確保能幫助他們完成這些任務,就有機會提高轉換率或設定好的商業行為,如果您的網站無法幫助他們完成該任務,他們將會離開,此時將會反應在GA的離開頁面,瀏覽時間等數據上

因此Persona是我們在做網站設計和體驗創新的過程中重要的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目標用戶的行為特徵及用戶需求,以用戶代表的概念,快速分類和驗證,製作更好的用戶體驗模型,並引導或滿足用戶在使用網站為網站創造價值。

Persona價值和功能

1.對用戶理解:合理的、有效的Persona是建立在對目標用戶/客戶的充分理解基礎之上的。

  • 他們對這件事的認知和態度是怎樣的?
  • 拋開我們的產品和服務,用戶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他們是如何完成這件事情的?
  • 他們使用我們產品/服務的場景是怎樣的?

2.以用戶為中心:人物誌展示了用戶的目標和要求:則UX設計的工作軸心,將能提供更好的可用性設計及CTA行動呼籲設計。

3.避免衝突:使用Personas,當出現設計衝突時,設計組可以根據模型熟悉他們的決策。

4.管理控制:人物誌可以幫助團隊設計成員開發最有用的功能,而不是設計永遠不會使用的功能。避免開發人員誤解用戶想要的通常情況,幫助產品團隊找出最重要的設計元素。

5.用戶行為預測:利用人物誌可以預測用戶的需求,行為和可能的反應。

6.節省時間:人物誌是替代傳統用戶需求研究方法的一種方式。

構建人物誌的五個重點

構建人物誌​
構建人物誌​

在構建用戶角色時,更深入的幫助。想像一下,除了人口統計數據之外,它所代表的那種人。所有這些信息在將來仍可用於正確確定角色與產品相關的需求:

• 個性嗜好
• 喜歡的品牌
• 媒體消費習慣,網上花費的時間
• 他們使用什麼樣的工具以及如何使用?

不要忘記產品的個人態度和生活經驗,這些答案有助於實際的用戶體驗設計過程; 對於UX設計師來說他們需要知道角色與產品類別和產品的關係

與產品的關係

• 他們之前是否對該產品有所了解?
• 他們在什麼情況下使用該產品?
• 他們的動機是什麼?他們為什麼要使用這個產品?

定義你的目標

您不僅需要了解產品和潛在市場才能做出好的設計,同樣適用於良好研究的基礎知識。基於這些知識,您可以找出其目標,甚至只是“在某個領域中找到細分市場”。你做的越具體,你的工作就越容易。

選擇合適的樣品

從真正的潛在用戶那裡獲取樣本,但要確保你有足夠的樣本,一切都取決於產品和資源。

讓您的結果可見

定義細分市場可能很難,尤其是在完成大量訪談並且不知道如何處理所有信息之後,我們希望將最重要的訪談信息提取到Excel表格中。當然不是以定量的方式。

它主要涉及記錄背景,痛點和動機,然後找到突出最相關的,這可以立即幫助更清楚地顯示訪談結果,並移動創建細分和用戶角色的過程。

免費在線資源

結構良好的用戶角色絕對可以幫助您和您的團隊識別和理解您的受眾,以下為可免費試用網站。

Adobe
Behance.net
Colorlib.com
XTENSIO

本案為模擬採購工商日誌所面對的挑戰
本案為模擬採購工商日誌所面對的挑戰

如果訪客想了解工商日誌相關材質與報價資訊、工商日誌​選購指南…等等,在主選單架構上是否可以採取相對應的選單與網頁內容,以用戶為中心思考,了解用戶需求,協助用戶完成任務進而也能達到商業目的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免費訂閱電子報

返回頂端